5/12 Sat 19:00 【燦爛境外生】陳智瑩: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

【燦爛境外生】陳智瑩: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

時間:5/12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主辦:萊佛士花讀書會X境外生權益小組
講者:陳智瑩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小城鎮長大,後到大城市求學。是在大陸傳統家庭長大的小孩,台灣交換後看見了象牙塔以外的世界。意識到原來牆外的風景,是長這樣的。這麼精彩的嗎?所以滿懷期待跟憧憬,選擇大學畢業後,繼續來到台灣學習之旅。

也許就像那句話說的,「想像總是豐滿美好的,而現實總是骨感的」。邊緣人之外的邊緣,是異鄉人。

在他鄉的學習生活,就好像斷腸人在天涯般,有點莫名的心酸感。同時在異鄉生活,時常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跟突發狀況出現,常常會讓人感到手足無措。很容易缺少共識意識,造成與周圍人對話溝通困難的問題。但其實最親密的人也有不能溝通的時候。

 

【講者簡介】
陳智瑩
出生在浙江的西藏—丽水,大學時期在浙江杭州就讀,畢業於浙江工業大學環境設計系,大學曾接觸 參與建築/景觀/室內/規劃/產品/平面 相關學習。中國文化大學景觀系交換半學期,後在中國美術學院設計研究院學習工作策展新媒體運營等。目前就讀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系列活動簡介】
境外生,台灣校園裡最熟悉的陌生人,這些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求學的異鄉人,每天在校園裡跟台灣本地同學在一起朝夕相處。104學年,在台灣的境外生人數突破11萬大關。

每個來到台灣的境外生都有各自的故事,體驗著不同文化碰撞產生的火花,他們的母國是什麼樣的?他們怎麼敘述成長經驗?以及他們眼裡的台灣是什麼樣子的?

透過每個境外生的「五張照片,五個故事」讓聽眾更了解真實的境外生以及他們背後的土地和人,聽聽那些發生在這個地球上,或近或遠,或悲或喜的故事,推開一扇扇不一樣的窗戶。

萊佛士花讀書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
境外生權益小組:https://www.facebook.com/tism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