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Sun 14:30 【燦爛國際志工系列】愛寨一起:這所八百多人的小學,只有四間廁所,其中兩間堵塞……

【燦爛國際志工系列】愛寨一起:這所八百多人的小學,只有四間廁所,其中兩間堵塞……

時間:5/15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捷運南勢角站四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10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在烏棟小學 (Ang Sarey Primary School) 的廁所牆壁上,有個小小廁所的塗鴉,旁邊寫著「不要尿在我身上」,提醒學生不要牆邊尿尿。

這所八百多人的小學,有十多間教室,但只有四間廁所,其中兩間堵塞,全校師生混用這兩間廁所,難怪男學生等不及,就在草叢旁解決。

寰宇希望志工2015年替學校蓋了四間廁所,相對於八百多人,只是杯水車薪,但新廁所落成後提供女生專用,保護隱私與安全。

小小改變,也為學校帶來希望。

愛寨一起開始招募2016年夏季志工了!

歡迎你來,聽聽台灣志工們對柬埔寨的回憶,親身經歷的故事,也期待你和我們同行,為有需要的人,”家”添希望!

第一梯次,2016年8月6~14日。
第二梯次,2016年8月13~21日。

 

【講者簡介】寰宇希望 愛寨一起台灣志工群

寰宇希望的願景是為世界上最貧窮,病重和困苦的人「帶來希望」,以及「改變生命」。

寰宇希望位於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慈善醫院」已為上百萬的窮困病患提供免費醫療服務,自2011年起,我們透過醫院外展部門的協助,每年暑假組織志工團,深入金邊郊區烏棟(Oudong)的貧困村莊,為被迫搬離的落難兒少家庭,以及學校搭建高腳屋和廁所。

「愛寨一起」柬埔寨志工團,每梯次服務約一週,志工成員拿起榔頭、握起鏟子,在高陽下體驗揮汗蓋屋建廁的感動,也結交來自台灣各地以及海外的夢想夥伴!

 

【延伸閱讀】

■「不要尿在我身上」2015愛寨一起_貧困學校建廁紀錄
https://youtu.be/NRMhgFcvEww
https://goo.gl/2sV2IS

■「看見希望」2015愛寨一起_志工團服務紀錄:
https://youtu.be/vZ9z6_ksh8E
https://goo.gl/nEJD6P

■「打造一個家」2014愛寨一起_貧困家庭蓋屋紀錄:
https://goo.gl/7ezexL

HOPE Worldwide
https://www.hopeww.org/

Sihanouk Hospital Center of HOPE
http://sihos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