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Wed 19:00 【燦爛大人物】陳柏憲|準備接收我的放射線,生活化學的數位轉型

【燦爛大人物】陳柏憲|準備接收我的放射線,生活化學的數位轉型

時間:2017/5/17 週三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柏憲Po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2014年,我創辦了「LiFe生活化學」,透過很淺顯易懂的輕閱讀、DIY手作,並結合有趣設計來傳達幾個單純的理念給社會大眾:化學一直在我們生活之中、它不是惡魔而是一門科學、化學可以很有趣。

我發現社會大眾對於「化學」相當不友善,對化學充斥著「有毒、恐怖、會爆炸」的刻板印象。我家族從事化學原料買賣,從小就對化材耳濡目染,所以較能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待這些原料。過去在學校時期飽受超難化學考試的摧殘也導致很多人看到化學就很排斥。

過去服英專替代役時,三位英語補救教學小朋友一致認為學英文很無聊、很沒用。利用傳統的教學方法成效很差,卻因不經意的生活例子(例:P就是維他露P的P、C就是視力檢查開口朝右的C)讓他們建立起興趣並能與生活做結合。學習不該是為了考試,而是應用於生活和職場之中,不是嗎?

祖父那一代開始經營的「第一化工」,讓我從小在充滿化學原料的環境長大,身為家族企業第三代,今天就來談談傳統產業的數位轉型吧!

 

【講者簡介】
我是Po陳柏憲。「Po」是放射性元素「釙(Polonium)」的符號,或許我就是註定要走上化學教育之路。但其實我和許多人一樣,很討厭化學考試。

 

【相關連結】
◎化工=黑心?這家化工材料行推動生活中的化學教育,讓你改觀!
http://www.storm.mg/lifestyle/211281

◎水與魚年會特別報導:找到催化的力量
http://tedxchungchengu.com/columns/水與魚年會特別報導:找到催化的力量/

◎LiFe 生活化學
https://www.facebook.com/lifechem.tw/?fref=ts

◎每個孩子都是生活裡的科學家
https://goo.gl/t91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