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Thu 19:00 【燦爛志工】「初衷」這小事:泰北海外志工經驗分享

【燦爛志工】「初衷」這小事:泰北海外志工經驗分享

時間:2017/5/18 週四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林道瑄 Pauahtun Pauahtun JL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因為受夠了老闆、同事及每天上班的煩躁,覺得應該要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工作上,而誤打誤撞地進入人道救援的領域。接受國合會的訓練及派遣,在泰北度過了悠閒又緊湊的2年半。

成為一個海外志工,是自我放逐?是體驗人生?還是無私奉獻?「海外志工」聽起來雖是一個偉大而崇高的工作,但就我而言,派駐在外的過程中,既不浪漫,也不優雅,而是一段鬥智鬥力的時光,還要在最有限的資源下,達到最高的產能。所以,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和資格才能成為一名海外志工呢?

在泰國2年半,幾乎已經把泰國走透透,泰國的文化、風景、美食及善良的人民都讓旅人流連忘返。除了曼谷和清邁,泰國還有哪裡最好玩呢?旅行中要注意哪些細節才不會冒犯到泰國人呢?了解泰國文化,才能在泰國玩的盡興又安全。

 

【講者簡介】
林道瑄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藝術史系及文化資產管理班畢業,現就讀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古蹟藝術修護學系碩士班。一直在藝術、文化的領域中漂泊,曾服務於多個藝文機構。
2011年起,參加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之長期海外志工服務工作團,派駐泰北僑校2年半。

現任台灣永續旅行協會理事,曾參與花蓮立德布洛灣山月村國際認證、台灣永續旅行協會「好旅行」策畫、並於2016 年取得Travelife for Tour Operators and Travel Agents 之稽核員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