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 Sun 14:00 【燦爛歐洲】陳怡臻:旅歐一年,這段旅程教會我的事

【燦爛歐洲】陳怡臻:旅歐一年,這段旅程教會我的事

時間:2017/5/21 週日 2: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怡臻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一年多的時間,走過歐洲二十一個國家、九十六個城市。

搭著巴士看窗外的風景由高樓漸漸轉為馬兒蹲踞的原野;在夜間巴士上和大家一樣躺在無人的座位上,將腳伸向隔著走道的雙人座位,用外套創造出自己的枕頭、以包包作為抱枕,在前往廁所的路上「翻山越嶺」;在火車上,看著日出、看著日落;時而與坐在身旁的人們交談,時而思考著前一天在青旅交換的書籍中說到的一句話。

旅行,就像人生;人生,就是一場旅行。

漸漸地,我愛上「搭訕」。在青旅共享晚餐的飯桌上和一同用餐的旅人聊天,徐徐行駛於森林中的列車上,和身旁到異國出差的人們交談,亦或者駐足在路邊小攤買當地小吃遇見不同的人,這許許多多的人們之中,有辭掉工程師並到不同國家服務的志工、有對原本的生活厭倦而計畫旅行世界各地一年、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人,我們分享著酒水、我們聊著旅行與生活、我們聊著我們的旅程,有時流淚、有時互相安慰、然後開懷大笑。而他們,以他們的人生,教會了我不同的事。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而現在,我想把這些故事分享給你。

 

【講者簡介】
哈囉大家好~我是怡臻。
你是不是也曾經迷惘過:為什麼要上大學?

是為了「好工作」?為了未來能夠餵飽自己?還是為了真正想學的知識?

你是不是也想過:當以後沒有了學校公司、沒有了考試考核、沒有了成績標準績效、

沒有了誰告訴你要做什麼的準則,我的目標變成什麼?我想做什麼?我是誰?

嗯、對,「我是誰?」

我迷惘過,或許窮極一生我也會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

交換回來後,許許多多人問我關於交換的事,生活採買、準備、簽證、申請、課程等等等,我也樂意分享,但關於體會,往往僅止於「好玩嗎?」

我想,任何一段旅程,並不僅止於這樣。

旅途中遇到的各式人事物,他們已各自不同的形式走進我的生命中、已各自不同的方式教會我該學的一課,在我的生命中留下足跡,或輕、或重、而後或走、或留。

這是我最想分享的主題,很幸運能透過東南亞書店舉行一個小小的分享會。
小,因此我們有更多的交流,希望不會只是靜靜聽我說然後回家。XD

分享,每個人帶著自己的過去來到現在,因此大家會有不同的體會,沒有是非對錯。
希望不是以「工具書」的形式,而是將感動與他們教我的體會,完整地帶給大家。

也歡迎大家在會後告訴我你的體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