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Fri 19:00 【燦爛教育家】李嘉年:馬來西亞視角下的台灣實驗學校

【燦爛教育家】李嘉年:馬來西亞視角下的台灣實驗學校

時間:5/26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No. 1, Lane 135, Sec 1st, Xing-Nan Rd, Dist Chung-He, New Taipei City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李嘉年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台灣這塊土地,為何會吸引一位來自熱帶國家的中學教師,決定離開教師與主任的職位前來?來到這裡之後,他總是聽到台灣同學抱怨教育制度,也常聽到電視上或網絡上名嘴說,台灣教育總是“越改越亂”?可是,對他來說,台灣可能是整個亞洲區內具備最『先進』教育體系的國家,特別是台灣的非主流教育。為什麼呢?

為了暸解台灣的非主流教育,他自己到種籽親子實驗小學蹲點,並寫了台灣第一本民主小學發展歷程的書。他也從中發現,連接他與台灣另類學校的關鍵,居然是一本《夏山學校》?

 

【Introduction of Speaker/講者簡介】
李嘉年
政大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職於實驗教育推動中心。馬來西亞出生長大的華人,曾經在馬來西亞獨立華文中學擔任教師與主任,後為了追尋能落實教育理想的現實例子,來到台灣讀研究所,從而發現台灣的非主流教育,具備相當完整的理論與豐富的例子(另類學校、實驗學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