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Sat 19:00 ▲燦爛精神疾病▲在悲劇發生過後的台灣,我們該如何看待精神疾病患者?

▲燦爛精神疾病▲在悲劇發生過後的台灣,我們該如何看待精神疾病?
時間|5/30 Sat 7:00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永融
圖|講者的喵星人Myuki (非當事講者大家請冷靜XDD)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2019年《我們與惡的距離》席捲了台灣,充滿話題性的劇情設計不只造成轟動,也讓許多人對精神病患的刑事責任進行討論。

也許你錯過了這一波熱潮,但也沒關係,類似的情境在2020年又再上演了一次,只是這次不是netflix或其他平台推出的劇作,而是真實發生在我們眼前的慘劇…
 
其實涉及精神疾病的悲劇一直都在發生,類似的爭議也屢次浮上檯面、卻又不了了之。也許我們欠缺的,只是一個好好聆聽自己內心聲音,深刻思考的機會。
 
如果你在最近這段時間有感受到矛盾與拉扯,歡迎來燦爛時光聽一位心理人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聊聊他對精神疾病與精神病患的想法。
 
歡迎來燦爛時光聽一位心理人從社會心理學、而非精神醫學的角度出發,聊聊台灣社會與精神疾病患者的關係,以及我們可以用什麼方式去調整自己在這當中的角色。
 
▲講者介紹▲
陳永融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碩士。在求學時深刻感受到「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學」,單是學習各派理論也能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有許多啟發。

希望能用多元且貼近生活的議題,讓大眾對心理學有更全面、不僅限於心理治療或心理測驗等應用層面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