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Fri 19:00 ▲燦爛失序▲大霧襲來,精神病人的屋簷請小心

▲燦爛失序▲大霧襲來,精神病人的屋簷請小心
時間|2020/5/22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書店二樓(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師|余欣蓓、任依島
入場費|200元
報名|現場報名
 
▲講座簡介▲
世間情事帶來的悲歡離苦不會因疫情而暫緩,重大社會事件總是掠奪大眾目光,擾動民眾情緒。
 
瘟疫似乎沒有讓大家變得更柔軟,看完「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淚水,遇到現實新聞事件就瞬間蒸發,是不是我們離精神病人的日常與受苦太遠,
才讓這一切只能任由恐懼的想像無限放大,最後以各種暴怒、嘲諷情緒炸裂,而這一切都是台灣自豪最美的人間風景。
 
我們無法看遍世界風景,但有人可以跟我們分享她/他看到的風景,兩位近距離接觸精神病人的作者,將與大家分享你沒看過的精神病人的日常,聊聊精神病人的人生故事,誠摯地邀請您。
 
▲講師介紹▲
余欣蓓——
大學讀哲學,碩博士讀中文,無可救藥地對一切人事萬物著迷。曾旅法四年,在國度與國度間探索文化的樣貌,在山海、動物、人類之間來回穿梭。將《大霧中人:思覺失調工作錄》,獻給每一位正在愛與困苦中努力的人。
 
任依島——
曾擔任社區關懷訪視員與自殺關懷訪視員約九年,目前在北部偏鄉與都市社區跑跳,以臨床心理專業服務老人、青少年與兒童,當然也有社區精神失序的民眾。喜歡爬山與長路健行,最近想認真學習植物辨識。《屋簷下的交會-當社區關懷訪視員走入精神師失序者的家》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