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Sun 14:00 ▲燦爛走讀▲ 2019世界閱讀日:台北車站旁的《印尼etc.》—北車小印尼街區導覽

▲燦爛走讀▲ 2019世界閱讀日:台北車站旁的《印尼etc.》—北車小印尼街區導覽

#2019世界閱讀日:台北車站旁的《印尼etc.》—北車小印尼街區導覽

1992年起開放外籍勞工來台灣工作,至今2016年,在台灣工作的東南亞籍(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移工已超過70萬人,支持台灣基礎建設與家事服務。其中印尼移工佔的比例位居第一,超過26萬。

就像菲律賓移工因聖多福教堂而聚集在中山北路圓山一帶,每到假日印尼移工則相聚在台北車站大廳,以及北平西路上的小印尼區。

最早的小印尼區其實並不在今天的北平西路,2005年以前,印尼街座落在台北車站二樓,是直到台北車站和微風百貨簽約,改為現在的美食廣場,才遷移至不遠處的北平西路、天成飯店的後方。

小小一條街區,每到假日總會飄散著各種香味,尤其印尼料理大多使用大量香料,以及清真食物的特別處理方式,讓這條街有別於台灣一般街道的異國風景。

不過這條街除了美食外還不只如此,還有關於宗教的、移工工作與生活的小故事,這次的小印尼街區導覽將帶大家走讀更多關於印尼ect…….

【2019世界閱讀日:台北車站旁的《印尼etc.》—北車小印尼街區導覽】
活動日期:5/5(日)14:00-16:00
活動地點:台北車站旁小印尼
走讀領隊:陳怡君(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長工)、Susmiaty(印尼移工)
人數限制:限20人,滿10人開團
導覽費用:新台幣500元整
繳費方式:當日現場繳費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LfWKa0pINp3Rei863

路線規劃:
13:40-14:00|台北車站大廳集合與報到
14:00-14:40|北平西路印尼街 (認識印尼清真飲食、香料)
14:40-16:00|穆斯林祈禱室→Y地下街印尼商店→華陰街→華陰街穆斯林聚會所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有限責任台灣 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
合作夥伴:社團法人台灣閱讀推進協會
策劃單位: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季風帶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