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Sat 14:30 ▲燦爛旅者▲ 黃駿 Jun:緬甸四十一日

▲燦爛旅者▲ 黃駿 Jun:緬甸四十一日

時間:2019/6/1 週六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駿 Jun
場地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帶著兩百塊美金在身上。在進入這個領域之前沒有想太多,確實想了一下會不會伸手搭便車的時候手會被砍掉之類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砍手),只是一心想要如何在這二十八天的簽證期間通過這不了解的地域到達西方的印度。

從東北關口進入緬甸,第一晚上網科普了一下這個國家,遊走在大其力街頭的泰緬人群生活中,撿地上的爛芭樂來果腹。從緬東到緬西的這段日子,跟警察與移民官特別有緣。遵循大自然法則來旅行,但社會總有它的規矩,想活在體制外,卻總被某種力量給牽引回來。

在曼德勒皇宮外的某個樹下,因為一片葉子而頓悟了什麼;又在緬印邊界看見飄揚的印度國旗時,接受了命運的安排,折返泰國。

這段日子裡,在寺廟學校當志工教師,時常上曼德勒山丘感受平靜,下山回學校上課,又被純真的孩子所感動,每個都帶著可愛的笑容。意外到了一個世外桃源,每一刻都活在純樸的當下,忘記曾經的憂愁,只記得眼前的自然。

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故事,緬甸四十一日的旅行,分享給大家。

旅者|黃駿 Jun 花蓮來的
愛好|運動 音樂 探險 求知
歷遊|港澳上海 Australia 帛琉 馬來西亞 泰國 寮國 柬埔寨 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