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Fri 19:00 【燦爛夜光電影專題講座】《邊城啟示錄》Boundary Revelation

【燦爛夜光電影專題講座】

在行政區上,南勢角算是台北,但是許多住在這兒的人,還是每天搭公車搭捷運騎車開車「去台北」。

誰住在王城?誰住在邊城?這恐怕是心理學的題目。來看這部《邊城啟示錄》,也許可到一點啟示。

 

《邊城啟示錄》Boundary Revelation
李立劭/2013/DCP/Color/71min/普遍級

時間:06/12(五)19:00
地點:燦爛時光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與談人:導演李立劭

1949 年,中國共產黨,全面佔領中國,戰敗的國民黨一路撤退到台灣,但最後一批撤出的國民黨部隊,仍埋藏在泰緬山區的叢林之中待命。1961 年,在聯合國的壓力下,被要求撤軍回台,而此時卻接獲蔣介石的密令,要他們明撤暗留,等待時機反攻大陸;然而這一等就是50 年,他們在泰北成了名符其實的孤軍。

沒有任何補給,為了生存下去,他們最後甚至淪為泰國的僱傭兵,幫忙清剿泰共;這群流浪在異域的部隊,成了沒有國籍的人,不得不用鮮血交換泰國的身分證,在這齣歷史的悲劇下,身份的錯置,卻改變不了他們對台灣的認同。
 
李立劭
世新廣播電視科畢業,後赴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研究生研修。曾任職於春暉影業、東森電視、大愛電視台,歷任攝影師、導演、製作人等職務。現為大愛電視台戲劇編審,持續從事紀錄影像創作。

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index.php?class=ghff&func=archive&work=detail&regist_id=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