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Sat 14:00 【真人圖書館003-東南亞深度蹲點系列講座#1】邊境漂流的兩千個日子後

「其實,參與海外服務工作的首要任務,並非急著去幫助什麼,或趕著要改變什麼,因為長久複雜的戰亂問題及當地貧困情況,並不會由於我的短暫到來便迎刃而解或有所改善,而是應該調整自己來配合當地步調,試著去瞭解當地的人、事、物,同時也讓對方有機會來認識我。
月曆已撕去了許多頁,年曆也換了幾本,日子一天天流逝卻更加真實。」
(摘自<邊境漂流:我們在泰緬邊境2000天>)

從台灣,經過英國、泰緬邊境、聖露西亞,回到了台灣,又再出發前往泰緬邊境。一直以來,Sam最重視的部分就是「人」。透過與在地人士更多的生活碰撞,體驗更深刻的文化交流,今年帶著團出發前往泰緬邊境進行深度旅遊的Sam,帶著怎樣的新想法重回熟悉的地方,又帶著怎麼樣的收穫回到這座島上?6/13星期六下午,賴樹盛在燦爛時光緩緩道來。

*感謝Glocal Action、賴樹盛提供照片

 

【關於講者】:
賴樹盛 (Sam Lai)
念的是商專,但是對於人的興趣高過理財,喜歡探索世界勝過念書。相信人道工作是份世俗志趣,毋需神聖光環的加持,10年前擔任TOPS海外和平服務隊專職工作者,在泰緬邊境渡過超過2000個日子,從事海外人道工作,也在經歷的種種。離開邊境後前往另一個小島聖露西亞,並於2014回到熟悉的小島台灣,繼續著他對人以及土地的關懷。


【延伸閱讀】:
邊境漂流:
http://blog.yam.com/user_data.php?BLOG_ID=samlai

Glocal Action Taiwan :
http://www.gloa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