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Sun 14:00 【真人圖書館004-東南亞深度蹲點系列講座#2 】泰國民主進程:微笑國度中的絕望鄉 The Democratic Development of Thaila

「……北大年府直轄縣的某雜貨店門口的6位平民,包括雜貨店經營者一家人與鄰居,在晚上8:20遭到4~5名蒙面暴徒以來福槍冷血謀殺……放了這麼多炸彈,殺了這麼多人,卻沒有任何一方公開行兇的意圖與訴求。政府亦無能力將歹徒繩之以法……針對教師、軍方、政府官員的爆炸或謀殺案,還可解釋為暴徒為展現對權威的不滿,挑選出具有象徵意義的對象進行殺戮,但是毫無武裝的平民?肢障人士?兩歲小孩?一個想像中的北大年獨立共和國,為何要用這麼多無辜人民的屍體堆疊而起?就算如願建國,是否要用極權主義加以統治?傷亡的造成,究竟又是圖利何方,竟也無人說得清道得明……」
(摘自<曙光前的黑暗>)

丁庭羽眼裡的泰國,或許不是大部分台灣民眾認識的鬼片、曼谷包、白色沙灘及慵懶SPA時光,長時間參與泰國邊境組織工作的Marilyn,看到更多的是這個古老國度的殘破與矛盾,幅員廣袤的泰國,與周邊多國接壤,綿延的國界同時暗示著國家之間愛恨情仇。泰國到底會走向絕望還是重生?歡迎各位朋友本週日與會討論。

 

【關於講者】
丁庭羽(Marilyn Ding),前泰國非營利組織Local Development Institute國際協調員。

 

【延伸閱讀】
丁庭羽<曙光前的黑暗>
https://haoran66.wordpress.com/2013/06/06/%E6%9B%99%E5%85%89%E5%89%8D%E7%9A%84%E9%BB%91%E6%9A%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