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 Sun 14:30 【真人圖書館】邱品親:與雷傷者共行:柬埔寨反地雷工作紀實

【真人圖書館】邱品親:與雷傷者共行:柬埔寨反地雷工作紀實

連年戰亂與恐怖政權留給柬埔寨人一個殘破不堪的國家,數以百萬計的地雷,與戰後超過三萬五千個因踩到地雷必須截肢的雷傷者。

這些雷傷者很強韌,不管只有一條腿,還是沒有腿,都要幫自己與同胞在重重困難下重返生活。

時間:2016/06/12 Sun 14: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一三五巷一號(捷運南勢角站四號出口右轉步行三分鐘)
入場費:200 NTD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或「換故事」等方式替代)

 

【講者簡介】

邱品親

2014年,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國際反地雷組織(ICBL)合作進行「著重於東南亞國家的亞洲反地雷運動及研究培力計劃」,首次招募台灣青年志工赴東南亞國家反地雷組織進行志工服務。

我幸運成為首位台灣國際反地雷駐柬埔寨志工,進行3個月的志工服務。服務單位位於暹粒天主教柬埔寨耶穌會雷傷者互助組織,組織秉持著雷傷者最懂雷傷者的生理與心理需求,所以工作團隊全員皆是雷傷者或其家屬進行服務。

很多人有疑問,所以是去掃雷嗎?反地雷並不是掃雷,比較像是掃去雷傷者生活中的困難。服務內容分為實際協助雷傷者生活所需與對外倡導反地雷行動。包括探訪各地區雷傷者、提供生活必需品、就業基金補助、輪椅與輪椅修理服務與為需要家庭蓋廁所。而對外倡導行動則含舉辦工作坊、孩童教育訓練,與活動宣導。我們希望透過有形和無形的力量,讓雷傷者們再次站起來!

 

【延伸閱讀】

2013年成果報告連結(柬文/英文):
http://www.jrscambodia.org/Iamhappyiamalive.html

ICBL:
http://www.icbl.org/en-gb/hom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