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Sat 19:00 ▲燦爛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海巴瑤族」:曾經的海上游牧民族,如今的無國籍者

▲燦爛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海巴瑤族」:曾經的海上游牧民族,如今的無國籍者

時間:6/15 Sat 7 : 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周慧儀
入場費: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此場次以一名為限。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在馬來西亞沙巴州的一個沿海小鎮——仙本那,
住著一群在船屋上生活的海巴瑤族(Bajau Laut),
他們大部分於 1970 年代從菲律賓南部逃來,
圖片中的主角 Si Unggun 便是之一。

自此之後,他就再也沒有見過自己的父母,也不清楚自己在此生活了多少年。Unggun 對自己的年紀也沒什麼概念,一方面,他們也沒有身分證來提醒生日。Unggun 一家,都是無國籍人士,沒有任何形式的身分證件,而同樣生活在這片海域上的其他海巴瑤族亦是如此……

故事連結:https://bit.ly/2HPFX3d

▲講者介紹▲
周慧儀。來自馬來西亞,關注無國籍議題。
報導可見於《端傳媒》、《關鍵評論網》、《當今大馬》等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