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 Sun 13:00 【進擊之聲x燦爛電影院】殺戮的權利(Tu Pug Imatuy) +映後座談

【進擊之聲x燦爛電影院】殺戮的權利(Tu Pug Imatuy) +映後座談

時間:06/25 Sun 1: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入場費:15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影片簡介】
「Tu Pug Imatuy」是菲律賓Lumad原住民的語言,意為殺戮的權利。本片改寫自真實故事,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上,Monobo族的夫妻Dawin和Ubonay在跨國採礦業者及部落軍事化的威脅下,想盡辦法拉拔自己的孩子,給予他們教育。

居住在沒有醫院的山區,當他們最小的嬰兒因病而死,這只是一連串悲劇的開端。在他們埋葬了嬰兒之後,他們遇上一隊軍人,被迫與孩子分離,引導軍人們去尋找山上的反叛軍游擊隊。夫妻兩人在過程中備受屈辱,連其他村民及學校老師都遭遇軍人威脅,本片顯示出國家在部落派駐軍人所造成的人權侵害,以及在資本主義社會被邊緣化的雙重影響下,原住民嚴重的生存危機。

此片便是要為提醒人們菲律賓嚴重的社會不公義仍舊存在,希冀為菲律賓當前社會問題敲響警鐘,也與台灣重大的原住民領土議題相為呼應。

 

【講者介紹】
來自民答那峨的獨立電影導演Arnel Barbarona,同時是劇本作家也是攝影師,多年前曾在台南當過廠工,合約結束後,回國開設影像工作室,並開始接觸電影拍攝。

本人雖非電影專業出身,但近年來他與其他知名導演合作多部紀錄片或電影,屢屢獲得提民及得獎。他的影片多聚焦在民答那峨島的議題,從原住民、穆斯林衝突,到該地域與馬來西亞之間人口販運的問題,期盼給予世人在「大馬尼拉觀點」以外不同的視角。

2017最新上映的作品《殺戮的權利》(Tu Pug Imatuy)在馬尼拉獨立電影節2017 Sinag Maynila 抱回六座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最佳音樂和最佳女主角等,使夾帶嚴肅議題並談論邊緣化族群的《殺戮的權利》一片,成為今年最值得關注的菲律賓獨立電影。

預告片: https://youtu.be/wnU48buXmW4

 

共同主辦:進擊之聲: 台菲公民社會音樂暨藝術交流計(https://www.facebook.com/soundofstrike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