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Sun 19:00 【燦爛邊界】境外生打工限制級

【燦爛邊界】境外生打工限制級

主辦:境外生權益小組 X 萊佛士花讀書會
時間:2017/7/02 Sun 19: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匿名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境外生是誰?近日為何被各路網軍封殺吊打?除了全民健保議題,他們在打工上又遇上什麼難題呢?打工限制級,統稱為僑生、外籍生、港澳生及陸生的境外生為您講述,苦海深深的留學生涯。

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J君又是如何一路上在留學打工的路上勇闖難關,大鬥惡老闆。受到「三限六不」箝制的陸生Z君,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無法打工的窘境呢?境外生權益小組(Taiw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Movement – TISM)嘗試連接各地境外生,講述打工與無法打工的甘苦談。

 

【關於講者】
匿名,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境外生權益小組 (Taiw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Movement, TISM)是一個以組織境外生共同捍衛自身權益,並且不分本外,廣納共同關注境外生在台受教、勞動、醫療..等權益相關問題的異議性質組織。

境外生權益小組:https://www.facebook.com/tismovement

萊佛士花讀書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