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 Fri 19:00 【燦爛講座】熊倉潤:中國與前蘇聯的民族政策比較(中文演講)

【燦爛講座】熊倉潤:中國與前蘇聯的民族政策比較(中文演講)

時間:2016/7/22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熊倉潤
費用:10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謝謝!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捐贈方便聽講時坐在地上的座墊)」等方式替代。謝謝!

 

作為一個日本籍的博士生,熊倉潤近年來去中國、俄羅斯、哈薩克等地留學或旅遊,一邊旅遊,一邊做文獻調查。

在一位日本博士生眼中,西藏、新疆、哈薩克、俄羅斯聯邦的共和國(韃靼斯坦、巴士克爾、卡爾梅克等),會是什麼模樣?在他的分析之下,中國與前蘇聯的民族政策有何相異相同?

 

【講者簡介】
熊倉潤,日本學術振興會海外特別研究員,政大東亞所客座研究員(2016年4月迄今)。先前在耶魯大學(美國)、俄羅斯國立人文大學(俄國)以及北京大學(中國)做比較政治的研究,對蘇聯民族政策和中亞地域研究特別有興趣。

 

【延伸閱讀】
南方週末:前苏联在民族问题上出了什么错?
http://www.infzm.com/content/18857

漢文化論壇:日本、前苏联、中国的民族政策之比较
http://huaxia-culture.com/bbs/archiver/?tid-55448.html

前苏联与中国民族政策之比较
http://fenke.nmxx.gov.cn/……/shrlxymzx/1048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