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 Sat 19:00 【燦爛書寫】許瞳的《裙長未及膝》:高中女子的進行式青春書寫

【燦爛書寫】許瞳的《裙長未及膝》:高中女子的進行式青春書寫

時間:2016/7/23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許瞳,北一女學生
費用:100元(含場地、策劃、講者……)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高中女子進行式的青春中,「進行式的青春書寫」是什麼呢?

所謂「進行式的青春書寫」,恐怕就像未及膝的裙長,被教官訓斥大膽、暴露,一無反顧、卻又像個不經世事的熱血笨蛋吧。而此時期的書寫,更是野心勃勃又理直氣壯。

在朱天心女士的著作《擊壤歌》中即可見到,「進行式青春書寫」的魅力,正在於讀者閱讀時所能感受到,青少年特有的「胡鬧」。一個未滿十七的高中女生、一段段「全糖」的青春故事,一本實驗性質、由少年操刀的青春散文集──《裙長未及膝》於焉誕生。

在此次講座中,將介紹《裙長未及膝》一書與創作的心路歷程,以及自費出版、社群經營等等「新世代創作模式」的交流。一起來談談我們的青春期,以及我們想寫卻未能寫、寫了卻不堪回首的故事吧。

 

【講者簡介】
許瞳,目前就讀北一女中人文社會資優班,十七歲準高三生。今年五月出版第一本青春散文集《裙長未及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