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Sat 19:00 ▲燦爛經典▲原鄉/他鄉:以影像追尋東南亞華人的文化與傳承

▲燦爛經典▲原鄉/他鄉:以影像追尋東南亞華人的文化與傳承
.
時間:2019. 8. 10. (六)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世澤,經典雜誌主筆攝影師
場地費:100 元 ,含252、253期(7、8月號)經典雜誌任選1本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內容簡介:
2013年,經典雜誌以《唐風綢繆:拾綴移留的文化遺產》榮獲第37屆金鼎獎最佳專題報導獎,十篇專題報導,有7篇攝影出自黃世澤的快門之下。

近年隨著中國崛起,吸引世界的目光,華人文化也引來更多好奇。在歷史上因為「下南洋」而建構起的海外華人共同記憶,在與當地民族的交流、衝擊與對傳統的堅持下,形成多樣的華人面貌。

回溯華人離鄉的起點,透過影像與採訪故事,從香港澳門出發,到星馬兩國如何造就區域文化特徵最鮮明的華人群體,進而透過印尼檢視曾經隱身於主流縫隙的華人文化如何重新破繭。

在當年與今年走訪東南亞的日子中,黃世澤透過影像追尋到了哪些故事?8/10晚上 7:00,在燦爛時光,且聽他一一述說。
.
講者簡介:
黃世澤,現任經典雜誌主筆、攝影師,曾任《自由時報》攝影副召集人、《經典雜誌》資深攝影、豐年社總編輯、農傳媒攝影總監。

2011年吳舜文新聞獎專題新聞攝影獎
2012年獲兩岸新聞報導獎平面新聞攝影獎
〈 遷徙承襲 香港華人文化的流放更生〉
2013年兩岸新聞報導獎平面新聞攝影獎
〈尋找最後的媽姐 傳統女性的宿命與抗逆〉
2016年金鼎獎雜誌類最佳攝影獎
〈餐桌上的真食〉專題攝影
2018年SOPA卓越新聞獎人權報導榮譽獎
2018年金鼎獎圖書類非文學圖書獎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7492468602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