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 Sun 14:30 ▲燦爛東南亞▲《用地圖看懂東南亞經濟》新書發表會

▍主題 | 《用地圖看東南亞經濟》新書發表會
▍講者 | 江懷哲、李明勳、李問、吳安琪(作者群)
▍日期 | 2019年8月11日(日)
▍時間 | 1430-1730
▍地點 | 燦爛時光東南亞書店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內容簡介:
你可知道現今的東協……
.天然資源豐富,燃煤出口量與棕櫚油產量、鉀鹽儲量位居全球第一。
.人口超過6.5億,占全球1/10,繼歐盟後最大的單一市場。
.70%為40歲以下青年,人口結構年輕。
.超越美國,成為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與出口市場。
.IMF預估未來五年經濟成長率均超過5%。

豐富資源、人口紅利,加上高速成長的經濟,造就東協的強大潛力。
在東亞經貿版圖變動的過程中,台灣的產業經濟鏈受東協牽動,影響甚深。
本書以一目了然的地圖、深入淺出的文字,帶你一手掌握東協十國發展趨勢。

▍講者簡介:
江懷哲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在學期間並赴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及北京大學訪問學習。過去曾於澳洲國際關係事務所、世界青年聯盟亞太分部及外交部實習,現任職於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李明勳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研究關注東協整合進程、東協國家民主化、東南亞與台灣的關係等議題,盼能成為東南亞與台灣之間的橋樑,向台灣社會推廣東南亞議題。現為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東協研究中心輔佐研究員,觀察我國「新南向政策」的推動,以及區域與全球政經情勢變化對東協與台灣的影響及因應。

李問
從人類學跨足國際關係與外交實務工作,抱持跨文化深度理解的精神,希望推廣「新南向政策」並拉近臺灣與東南亞的關係。關注東南亞政治情勢與區域安全議題。芝加哥大學社會科學碩士、臺大人類學系學士;現任民主進步黨公關處副主任兼發言人,曾任職於Taipei Times、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國安會、遠景基金會,偶爾在印尼移工搖滾樂團當貝斯手。

吳安琪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通曉越南語,研究領域為中越政治改革比較、東南亞政經發展。曾於美國亞洲基金會柬埔寨辦公室實習,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中心短期駐點研究。現從事東南亞經貿相關研究工作,關注東南亞國家經濟發展、貿易投資、國際援助與對外關係等議題。業餘時間熱中研究東南亞美食與藝術。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4215733005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