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 Sat 14:30 【燦爛西藏之一】從《消失的地平線》談洛克眼中的黃金世界-香格里拉

【燦爛西藏之一】從《消失的地平線》談洛克眼中的黃金世界-香格里拉

時間:8/12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嚴蕙茹
入場費:15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穿西藏服飾者免費入場

 

【演講簡介】
從《消失的地平線》談洛克眼中的黃金世界-香格里拉

“我寧願死在玉龍雪山鮮花燦爛的草原上,也不願躺在這冷冰冰的病床上。”

這是20世紀初最具爭議與最有名的探險家—約瑟夫洛克,在纏綿病榻時留下的遺言。

在東方神秘且古老的藏區,真有一處宛若東晋文人陶淵明(約369年-427年)所著《桃花源記》中寫道的世外桃源嗎? 

奧地利的探險家洛克,到底把他藏區20多年的什麼樣經歷帶回給20世紀的西方人知曉?而他與英國作家詹姆斯希爾頓筆下改編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裡的主人翁,到底有著什麼關聯?他又引發了什麼樣的「東方熱」,使得後續不斷有人嚮往找尋「香格里拉」?

現今英國的大英皇家博物館裡,仍珍藏著一塊巨大的黃金原石,究竟與香格里拉有什麼連結?

這些一連串的問題,都將逐一解答!

 

【講者介紹】
嚴蕙茹,中正社大藏語講師,曾任台大文學院佛教數位圖書館外聘藏文研究助理,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處專案研究助理。

宗教領域:西藏佛教歷史文化、宗教人物傳記、文獻典籍研究
民族領域:西藏、印度、不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