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Sat ▲好個燦爛時光藝術季▲楊萬利個展《破輸包》

▲好個燦爛時光藝術季▲楊萬利個展《破輸包》
▩ 主辦單位|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 指導老師|胖老師繪畫攝影教室
▩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 活動日期|2020 / 08 / 15 ( 六 ) - 2020 / 09 / 13 ( 日 )
▩ 開放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10 : 00 – 17 : 00 )
▩ 更多資訊請見展覽活動頁面 ▶ https://reurl.cc/VXpvDy
 
▲關於個展▲
破su包,包了什麼?
破酥包包著爸爸媽媽的青春,包著我的童年
破輸包包著的是破碎不完整的身份、回答不出「我是哪一國人」的困惑、移民台灣之後的生活、也包著我的樣子。
 
▲創作者介紹▲
我是楊萬利,一本萬利的萬利,來自緬甸祖籍是雲南,從小的母語是雲南話與緬甸話。
 
在不同國家我有不一樣的名字,在台灣我叫楊萬利,在緬甸ကျွန်မလွင်လွင်ထွေးပါ,在雲南我叫小團。
 
十歲那年跟著父母移居台灣,在台灣成長。
剛到台灣的第一年因為課業跟不上、人際關係緊張,在學校團體生活中覺得自己與同學格格不入,所以十歲的我後來決定不再提起自己的出生背景,努力融入台灣的生活。
 
漸漸的,我遺忘了緬甸、遺忘了童年、遺忘了曾經最開心的童年生活。直到多年後才慢慢喚起回憶,於是開始試著思考我究竟是誰?
 
目前在家裡跟著爸媽做雲南破酥包的工作,放下桿麵棍我也是Mingalar par緬甸街的導覽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