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Fri 19:00 【燦爛讀書會】業的盡頭:印度青年的憤怒與希望

【燦爛讀書會】業的盡頭:印度青年的憤怒與希望

共同主辦:馬可孛羅出版社X燦爛時光
時間:2017/8/18(五)19: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主講人:林玉菁(本書譯者)
主持人:邱建智(馬可孛羅文化出版社編輯)

費用有四種:
    A:0元,請自行攜帶《業的盡頭:印度青年的憤怒與希望》一書,並請現場分享閱讀心得。
    B:360元,現場領取《業的盡頭:印度青年的憤怒與希望》新書一本,限量十名。活動結束後可原價退書(還給您360元)
    C:100元入場(B案的十本書發完了,則採C案)
    D:免費換工入場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關於本書】
以穿透性的個人眼光,譜寫七篇兼具生命脈動與時代觀察的動人故事,捕捉古老傳統的印度/經濟高度發展中的印度/世界最大民主國家的印度激烈變動的一刻

索米妮.聖古塔生於印度加爾各達,八歲時全家移民北美。在美國成長、受教育,後進入《紐約時報》,並於二○○五年派任印度德里分社社長。三十年後聖古塔重返印度,卻發現與童年記憶截然不同的國度,「一個無意實踐承諾的民主」。

一九九○年代初,印度從計畫經濟轉向自由主義資本市場後,國家經濟榮景空前,高樓群聚的大型城市不斷擴張,從中作者深刻感受到一股不耐、渴望的潛在動力。在人口逐漸老化的世界中,印度是青年人的國度,有多達四分之一的人口在十五歲以下,是個充滿「人口紅利」的國度,也是即將邁入經濟快速發展的國度,這是印度青年的「希望」。但在經濟政策轉向二十五年來,貧富差距不但沒有縮減,反而擴大。缺乏教育、工作機會及社會階級流動可能性,反而可能讓印度社會內爆。

同時,印度不僅是充滿機會與希望的國家,也是受性別與種姓結構框架的國家。「業」(Karma)一字源自印度教,意指「前世所造就的善行惡行,將化為今生的善果或惡果」,作者利用印度教傳統語彙,借指現代印度青年正背負古老印度遺留下的「業」;這些「業」包含僵化的種姓制度、性別歧視,如此社會結構阻絕階級上下流動與相互交流的可能,也扼殺女性發展的潛力。印度青年正企求擺脫傳統枷鎖,邁向新局,不願受傳統命定的身分擺布。

不同於坊間多數將印度神聖化,停滯在古老時間的書寫,聖古塔的寫作風格,兼具《紐約時報》當代社會政經脈絡爬梳,及報導文學的私密與個人省查,帶領讀者同時從宏觀與微視的眼光,進入七位印度青年的生命世界,體察作用在他們身上的外在力量。這些力量同時也作用在當代每一位青年世代身上。對作者來說,這些印度青年的故事,不是十八、十九世紀充滿宗教色彩的奇思幻想,而是真真切切存在你我面前,在當今世代的生命掙扎。

城邦書號:ME2085
出版日期:2017年8月3日
中文書名:業的盡頭:印度青年的憤怒與希望
外文書名:The End of Karma: Hope and Fury Among India’s Young
作者:索米妮.聖古塔(Somini Sengupta)
譯者:林玉菁
書系:Eureka
定價:$360

【關於講者】
林玉菁
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博士班,劍橋大學印度研究碩士,政大新聞系。曾任職IFRC國際紅十字與紅星月會聯合會美洲辦公室,雲門基金會,北藝大傳統藝術研究中心及國內外NGO組織。現為專職口譯、筆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