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Sat 15:00 【燦爛菲律賓】阿潑:Halo Halo菲律賓

【燦爛菲律賓】阿潑:Halo Halo菲律賓

時間:8/19 Sat 3: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阿潑
費用:15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現場提供菲律賓特色冰品 Halo-Halo 冰品,吃冰聽演講才不會上火。( 其實是講者本人會講著講著就發火,Halo Halo是用來滅火)

 

【講者介紹】
阿潑,六年級生,本名黃奕瀠

受過新聞與人類學訓練,擔任過記者、偏遠地區與發展中國家志工和NGO工作者,現專事寫作。一日文字工,終生工文字。時常離開台灣,就是離不開地球。曾獲兩岸交流紀實文學獎、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報導文學類獎。著有《看不見的北京》、《憂鬱的邊界:一個菜鳥人類學家的行與思》、《界入的旁觀者》,合著有《咆哮誌》等。

 

【講座內容】
因為人間雜誌上的一則報導,阿潑二度踏上菲律賓,為這則1986年的調查報導找出「後來怎麼了」的答案,也在兩個月的旅途中,了解近代菲律賓歷史的各種愛恨情仇。她在這裡看到西班牙留下的問題,美國的幽靈,馬可仕的陰影,還有艾奎諾的尾巴…,面對這種種,菲律賓人只有一個詞彙:struggle。她決定跟大家一邊吃著Halo Halo,一邊談著這些strug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