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Sun 15:00 ▲燦爛越南▲ 越式教育強力衝擊,人情世故細細品味

▲燦爛越南▲ 越式教育強力衝擊,人情世故細細品味

時間:8/18 Sun 3: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王查克、劉玟均、闕煜軒
入場費: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去年秋天至今年夏天,三位講者有機會到越南河內地區的大學去深度感受越式教育,過程中不僅體驗最有人情味、最樂觀、最浪漫的越式情懷,也經歷各種文化衝擊。在這個人際關係如此重要的國家,怎麼去面對及解決生活大小事、融入當地﹖隨我們的分享一同跳脫既定思維、見招拆招!

三個不能錯過此演講的理由:
✓ 帶你洞悉越南社會人際關係中的眉角
✓ 換桌進行故事分享
✓ 越語問候速成法簡易教學

關鍵字
#留學生 #中文老師 #人情味 #師生情 #下鄉去旅遊

講者介紹
>>>誰同化誰得多? / 王查克
近期華語教育在越南蓬勃發展,有幸參與教育部計畫外派至越南大學教華語。任教期間遇到許多熱情的學生們,人情味濃厚的他們也最懂得討價還價,殊不知老師們各有解法,見招拆招。越南學生與台灣老師交會,一年間看誰同化誰得多?

>>>當120天的越南大學生/ 劉玟均
三年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開始學習越南文,期間除了日漸熟悉字詞及語法外,也從老師或是朋友口中對越南文化有了初步的印象及輪廓;三年後獨自以交換學生的身分踏上越南這塊土地,期間遇到許多文化衝擊,也獲得許多真摯情誼。想知道除了觀光區以外的越南嗎?想要一窺我與當地大學生的相處趣事嗎?讓我向你們娓娓道來。

>>>旅遊,只看到越南一面 / 闕煜軒
大三那年修習學校剛開成的越南語課、參與兩次赴越南教學的計畫,最後來河內當交換學生。

過去抱著觀光客心態,享受越南旅遊的美好。直到來到越南深入生活後,開始看見越南意想不到的一面,老師說停課就停課,路上歐巴桑問我什麼時候娶老婆,見面兩次的朋友請我去他家吃生蠔。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越南,一起來交流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