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Sat 15:00 ▲燦爛陳鴻瑜▲ 臺灣視角下的越南:寫作越南史的感想

▲燦爛陳鴻瑜▲ 臺灣視角下的越南:寫作越南史的感想

主辦:臺灣商務X燦爛時光
時間:8/17週六下午三點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鴻瑜教授
主持人:李進文(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編輯)
場地費:0元

越南,戰亂的日子多於和平的日子。

位處戰略地帶,它總是捲入西方勢力和中國勢力拉扯之對峙情勢中……

至於越南與臺灣之間,
在歷史、文化、觀光、經貿上的實質互動非常緊密,一個正在努力現代化的越南,同時也正在寫他們自己的歷史,
我們將重新認識這個離我們如此靠近的國度。

▲講者介紹▲
陳鴻瑜教授,臺灣花蓮縣人,1948年生。

現職: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名譽教授、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畢業,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畢業,國家法學博士(1978年),美國喬治城大學訪問教授,新加坡東南亞研究院訪問教授。

經歷: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教授、亞洲研究所教授、東南亞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教授、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兼國際組召集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授兼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東南亞研究所教授兼所長,「問題與研究」月刊主編,「東南亞季刊」發行人兼主編,「戰略與國際研究」季刊主編,中華民國海外華人研究學會理事長,「海華與東南亞研究」季刊發行人兼主編。

著作:《寮國史》、《緬甸史》、《新加坡史》(增修本)、《泰國史》(增修版)、《菲律賓的政治發展》、《約翰密爾的政治理論》、《政治發展理論》(獲得1984年教育部青年研究著作獎)、《越南近現代史》、《馬來西亞史》、《印度尼西亞史》、《柬埔寨史》等二十幾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