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Sun 19:00 ※文化平權系列講座※ 孫珮珊x李沛英:新住民的台灣奇幻之旅

※文化平權系列講座※
孫珮珊 x 李沛英:新住民的台灣奇幻之旅

▪時間:8/19 Sun 7:00-9: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孫珮珊 x 李沛英
▪費用:免費入場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
‧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座介紹】
惟有透過了解,方能開啟良性對話與良性互動。目前台灣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約20萬人,移工約60萬人。當我們的故鄉,成為他們的異鄉,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該如何提供友善且支持的力量?

透過講者孫珮珊、李沛英的生命故事,揭開異國婚姻的面紗,分享異鄉生活的歡笑與淚水,帶領大家窺見南洋姊妹扎根台灣的奇幻旅程。

【講者介紹】
孫珮珊
‧曾任四方報印尼語編審
‧新北市政府「幸福新民報」主持人
‧移民署新移民全球新聞網印尼版主播
‧目前就讀於輔仁大學社會企業研究所

20年前因國情關係從印尼來到輔仁大學就讀資訊管理學系,而後續緣當起台灣媳婦。求學期間做了許多工作,從油漆工到Cosplay模特兒,從程式設計師到國外業務專員,最後又由臨時演員到節目主持人,以及印尼語教師。

生長於印尼,在當地又屬少數民族,這樣的成長背景磨練出強大的適應力與生命韌性。來到台灣後,面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文化挑戰、思想衝擊……等課題,關關都能安然渡過。

李沛英
‧柬埔寨語老師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幸福聯合國」主持人
‧南洋台灣姐妹會執行秘書

生長於柬埔寨,20歲那年聽從父親的話,離開政局不穩的柬埔寨遠嫁到台灣。來台前,叔叔交代「你到台灣一定要參加移民組織,如有什麼事情組織會幫忙,而且有機會也要協助他人」,就這樣加入了姊妹會的中文班。

從學員到核心幹部,十幾年來除了自我學習成長,並扮演分享與帶領的角色,為移民議題與權益發聲,推動國籍法修法,連結起許多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用心生活的新移民。

 

主辦單位:有限責任台灣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
共同主辦: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贊助單位: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