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Tue 19:00 【燦爛馬來西亞】天黑請閉眼:選舉黑箱的100種手法

【燦爛馬來西亞】天黑請閉眼:選舉黑箱的100種手法

時間:8/21 Tue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顏育霖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你們選舉是不是會停電啊?」
「你們選舉是不是會灌票啊?」
「你們選舉是不是會……」

馬來(西)亞選舉幾乎和黑暗、黑箱、不公平綁在一起,時而也會有馬來西亞人於各地聚集,對政府的選舉舞弊表達抗議。近年來,隨著社交媒體的發達,兩線製的形成,兩大陣營的選舉競爭異常激烈,網絡上也充滿著各種選舉黑箱舞弊的說法。

在虛虛實實之中,選舉的實際狀況又是如何呢?本次講座請來了觀察選舉政治的第一線工作者,歸納馬來西亞歷次選舉的舞弊手法,理解選舉改革的訴求如何形成。

鮮為人知的,馬來(西)亞是少數在獨立前已經進行選舉的地區,並於1959年舉行第一次全國大選。從馬來亞獨立到馬來西亞成立,至今一共舉行了14屆的全國大選。本次選舉,馬來西亞政權易主,眾人最關心的選舉改革又是否再見曙光呢?歡迎參與本次講座,一起參與討論與分享想法。

延伸閱讀
江偉俊:突起與困境:馬來西亞社運未來之可能
https://wp.me/p7hzJv-6H

大選在即:「我們」漂向何處?
https://wp.me/p7hzJv-dA

誰主布城:與惡魔握手還是受聖母照耀?
https://wp.me/p7hzJv-dK

十年又十年:究竟是「烈火莫熄」還是「烈火歿希」?
https://wp.me/p7hzJv-dQ

重返或重訪:共同尋找人民的憲法
https://wp.me/p7hzJv-dS

穿越2020宏願:是「拉曼預言」的破滅還是「全民海嘯」的崛起?
https://wp.me/p7hzJv-eb

【講者簡介】
顏育霖
80後的年輕人,現為非政府公民組織NGO工作者。


萊佛士花讀書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