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Fri 19:00 【燦爛大人物】吳俊德|逆轉廢物人生,我成為廚師界的社會實踐家

【燦爛大人物】吳俊德|逆轉廢物人生,我成為廚師界的社會實踐家

時間:2017/8/25 週五 19: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吳俊德Ducas Wu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吳俊德:咖啡上癮患者、前街友、作者、主廚、創業人士、大學老師、神職人員、演說家、企業經理人、NGO發起者、立法委員候選人、社會觀察者。

十七歲曾失學、離家、流落街頭,被一位主廚收留三年,「技術」與「態度」是對方傳授唯二的東西。

拜訪學習47個國家,幾年後負責國宴、留學歐洲、15年來協助超過六萬名青年人成長、求職、創業,於企業、學校、政府機關、民間團體、機構演講數百場。

曾經號召不同活動,強調「自我翻轉」,並帶動更多社會互助關懷,期待在台灣開起更多激烈、興奮、衝擊又充滿內在啟發的實踐與對話。

期許自己不只提供「庇護、就業」,更是「創業平台、培育世界級人才」;不只「雞啄」,更希望「放眼世界」;不只「熟練」,更是「美學」;不只「獨善其身」,更要「團隊精神」與「傳承」。

 

【講者的話】
我認為,青年人最需要的不只是資源,更是機會與戰場;看到的是他們的未來,而非過去,希望所有孩子,不只不會是社會問題,更有天能成為世界的供應;不只就業,有天也成為導師,繼續服務社會,給出機會。

 

【關於講者】
吳俊德
跨風格餐廳、社會企業與NGO的創辦人。參與不同企業新創事業體營運,協助跨領域合作,並擔任人力媒合平台角色。

 

【延伸閱讀】
◎吳俊德 Ducas Wu
https://www.facebook.com/wct19/

◎街友變主廚 吳俊德邀你吃「志氣乾麵」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1204005820-260405

◎吳俊德從中輟到主廚 勉年輕人找回生命價值
https://www.ct.org.tw/126169

◎未來咖啡-全師徒制餐廳|創業|實踐學校
https://www.facebook.com/616Dream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