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Sat 14:30 ▲燦爛東南亞▲東南亞移地探索心得交流會

▲燦爛東南亞▲東南亞移地探索心得交流會

時間|2019.8.3(六)14:30 – 16:30(14:10 開始入場)
地點|燦爛時光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全球海外實習計畫團隊
入場費|150元
備註|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座簡介▲

馬來西亞吉隆坡組
主題:新舊的碰撞與融合
描述:這次將和大家分享,由多元民族融合而成的馬來西亞,走進地球村世代後得到了甚麼又失去了甚麼。而同樣身為民主國家,馬來西亞和台灣有哪裡不同;多元文化的融合在馬來西亞社會裡激盪出多少的火花,其中Bersih 和Sinar ,兩個非政府組織,又扮演了甚麼樣的角色。

馬來西亞檳城組
主題:檳城-傳統手工藝之旅
描述:來到位於檳城喬治市的PHT(Penang Heritage Trust-檳城古蹟信託會)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這些珍貴的手工藝品背後真正的操刀大師,藉由與他們的訪談,聽聽他們一路堅持下來的心路歷程和所面臨的挑戰以及反思現代環境帶給這些傳統手工藝的影響。

馬來西亞壯遊組
主題:認識峇峇娘惹
描述:你知道什麼是峇峇娘惹嗎?
那峇峇娘惹的生活文化你了解嗎?
峇峇娘惹及其後代的身分認同又如何呢?

菲律賓組
主題:我們與菲律賓的距離
描述:我們與菲律賓的距離
台灣直飛馬尼拉只要兩個小時,但在台灣卻鮮少聽到有人要去馬尼拉玩,大多都是要到菲律賓的小島渡假,然而渡假所能看到的,和真正到一個城市旅遊看到的一定是截然不同。
以前從來沒有真實的踏上東南亞的土地,這次一來就是一個月的計畫,興奮卻也緊張。在IPER實習的一個月,漸漸發現台灣和菲律賓之間政治文化和選舉的不同,以及雙方所各自缺少的。
8/3讓我們和大家分享這一個月以來,我們在菲律賓所看見的,真實世界的模樣。

泰國組
主題:佛教對泰國的影響
描述:仨哇滴咖~
大家知道有95%的泰國人是信仰佛教嗎?
其實佛教影響著泰國各個不同層面,讓我們帶你從阿瑜陀耶王朝,看看泰國國王爲國家的傳統宗教文化做出什麼貢獻。
除此之外,還會分享我們在ANFREL實習一個月的心得呦!

柬埔寨組
主題:柬單生活,寨於學習
描述:
金邊波貝,400多公里的距離。
讚歎完吳哥窟的雄偉,體驗了酒吧街的喧囂。最終柬埔寨組來到服務地點知風草中學。
帶著忐忑的心情,接受各種生活及教學上的全新挑戰,帶著謙虛的心學習尊重文化與人們。用教育提升生命價值,是知風草遵行的價值,也是我們正在學習的。欲知詳情,8/3告訴您。

印尼組
主題:台、印更靠近。
描述:拿掉既定的印象,跳脫媒體包裝下的穆斯林,實際走訪印尼的伊斯蘭住宿學校,更加了解宗教與教育之間密不可分的緊密關係以及NU伊斯蘭組織的核心概念。為期三週在UNU大學裡分享華語文化,文化交流使我們更加靠近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