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Sun 14:30 【燦爛流浪】從黃河到恆河:老鼓手的生命鼓譜

【燦爛流浪】從黃河到恆河:老鼓手的生命鼓譜

時間:8/6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子翎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有人才有鼓,有生活才有譜」

一個鼓手、一場流浪,只為了找尋落棒的第一聲。

我是一個鼓手,我的第一個鼓聲來自一座山上,在那裡,我每天打鼓、打拳、打坐……。

直到有一天,我的老師跟我說:「你的表演只是想證明自己是很優秀的。」於是,我放下鼓棒,決定走出去看一看!尋找鼓聲背後真正的意義。

到了中國鼓的發源地黃土高原,與老鼓手一起生活近三個月,老鼓手吟唱的鼓譜,原來記載了許多過去的故事、記憶。而後一年,從黃河到了另一個大河古文明—印度,幾番與老鼓手的奇遇與對談,在荒謬與矛盾中,鼓聲背後的湧動開始了!!!

 

【講者簡介】
黃子翎,台北人。佛光藝術學研究所畢業,從事戲劇、擊鼓表演二十年。

早年接受優人神鼓紮實的身體表演訓練十餘載,深信舞台的能量來自於生命的力量,受到各地觀眾喜愛與合作導演肯定,被讚為「寧靜爆發力」的擊鼓者。

近年,以擊鼓作為媒介參與各種跨界創作、演出。她的個人創作多半探討『人、土地、生命』為主題,探索鼓聲與人內在真實的力量。

2016年獲得雲門流浪者的獎勵,展開了「老鼓手的生命鼓譜」溯源計畫,起身流浪黃土高原與老鼓手對話,尋找鼓聲背後動人的力量。2017年獲得文化部琉璃計畫補助,從黃河到恆河探訪印度老鼓手嚴格傳承制度下,鼓樂背後的哲學觀點。

◎得獎紀錄:
2017年 文化部琉璃計畫「老鼓手生命鼓譜恆河計畫」
2016年 文化部藝術新秀「鼓子回家」
2015年 雲門第十二屆流浪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