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 Sun 19:00 【燦爛馬來西亞】文化移民、文化移植、文化認同、文化外交、文化依戀:馬來西亞與台灣的文化大哉問

【燦爛馬來西亞】文化移民、文化移植、文化認同、文化外交、文化依戀:馬來西亞與台灣的文化大哉問

時間:9/17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蔡佳恬
入場費:15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講者簡介:
蔡佳恬Tsai Chia Tien
她的生命就是一場旅行,喜歡不斷嘗試新領域,喜歡以自己的眼睛與雙腳觀察世界觀察人文,曾以不到一百萬在英國完成碩士學位及自助環英。經歷過專案企劃、人資、特助、專案經理、執行長,具有企業界的腦、NPO的心、社企的手。現為Arts cross cultures studio 創辦人&製作人,在人文領空中冒險。

 

新聞專訪: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520001840-260210

摘錄:
【東方人文藝術館】
東方人文藝術館,我終於來了!

前年認識Eric之後,一直很想來拜訪。

這是一個由馬來西亞華人的愛康企業集團所支持的單位,隸屬於Eiken Foundation。

東藝館座落的地方,屬於愛康集團園區,附近包含辦公大樓、日本料理店、cafe等等,多角化經營。

東藝館原本以中國傳統書畫為展覽推廣主軸,在Eric的轉型拓展之下,成為一個多元媒材與形態的藝術中心。

Eric 剛結束湖南藝術下鄉計畫,馬上又要投入台灣周和邦喀島藝術節的籌備。他在作第一屆邦喀島藝術節的時候,認識了愛康的老闆,進而邀請他來經營東藝館,並讓邦喀島藝術節納入東藝館的籌辦項目。在多年藝術下鄉的工作中,無意間認識了幾個有心有資源的基金會,共同合作湖南藝術下鄉計畫。

先做就對了,當你走在對的路上,就會遇上對的人、對的夥伴、對的伯樂。Don’t be afraid!

雖然自己現在走在一條看起來很傻的路,沒有人知道前方是風景還是斷崖,然而若不試試,我們會永遠羨慕那個傳說中的桃花源,but we’ve never been…。

 

【華穗藝術節】
我還在適應這裡的藝術節節目開始前有致詞安排的慣例,華穗藝術節和Georgetown Festival 都這樣,四個人上台致詞致了快一個小時,我還以為來到選舉場或是中國的大會現場XD(格言形容詞全體出籠,連蘇東坡吃肉吃竹都來了,台上掉書袋掉到我好想直播)

謝謝藝術總監馬金泉老師,辛苦了!藝術人要能在非藝文界打理藝文,實非易事,站在外圍評論很容易,在體制內努力推動非體制的事,則需要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