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 Mon 19:00 【燦爛音樂廳】在台灣站起:新住民二代音樂創作發表會

【燦爛音樂廳】在台灣站起:新住民二代音樂創作發表會

時間:9/18 Mo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音樂一直是傳遞文化最好的媒介,也是能夠表達內心想法的一種方式。新住民二代看著母親融入台灣的過程,一邊學習著媽媽的語言,聽著媽媽唱的歌,一邊將這些心情用歌曲創作記錄下來,並想將這首與母親共同創作的歌曲,獻給所有在台灣生活的新住民。

主持人:范瑞薔薇(大愛電視《在台灣站起》主持人)
表演者:
賴宏洺
母親是來自泰國的陳瑪莉,在「新力量發聲—東南亞語親子歌唱比賽」跟母親一起拿下第三名

陳瑪莉
來自泰國,新住民歌唱大賽冠軍

 

表演內容:
@新住民之歌創作發表(包含創作過程講解、歌詞創作緣由、現場演唱)
@我的故事之歌(包含四至五首想介紹給觀眾的歌曲,講述每個歌曲的意義和背後的故事,從中帶出瑪莉在台的生活故事以及新住民二代的心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