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Sun 19:00 ▲燦爛柬埔寨▲亡人節與柬埔寨米食文化

▲燦爛柬埔寨▲亡人節與柬埔寨米食文化
時間|2019.9.22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書店二樓(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師|李沛英、林之淯
參與者|可愛的你
入場費|300元(報名者,每人各一份甜、鹹口味柬埔寨粽子,素食者請食用甜粽)
報名|https://reurl.cc/XXeDE3(為確保您擁有美味餐點,跟我們一起飛到柬埔寨,請填寫表單)

▲講座簡介▲
這是一個長工T為了想多了解柬埔寨所開的一系列講堂(不想再說出哦哦,吳哥窟這種路人程度的發言),近期與兩位柬埔寨少女們緊鑼密鼓開會,設計出足以讓對柬埔寨零認知的長工T,覺得有趣又有深度的柬埔寨講堂。

但膚淺的臺灣人(我是說我),總是對前衛冷門非主流的東西不太有想像力,所以我們也很膚淺地,第一堂課,用食物(當然一定吃得到,我們走一個實在路線)騙大家來認識柬埔寨文化(但我們準備地很有深度,不用擔心XDD)。

九月,有著柬埔寨很重要的節日——亡人節。可以暫時政治不正確地理解成清明節與七月普渡的混合,根據柬埔寨的傳統,亡人節總共要過上十五天,其中有許許多多的過節的儀式,並且準備各種相對應的高棉食物,祭拜孤魂野鬼,也祭祀先祖。(聽說如果後代子孫沒有到寺廟佈施、祭祖,祖先會對後代施以惡毒的詛咒)(聽起來好電影情節啊啊啊!)

在此就不贅述亡人節的細節(長工T就是不知道才開這門課OK?),講座將會仔細為大家介紹,

重點是!!!!!!!!!!!!

將準備亡人節家家戶戶會大肆準備的粽子(說粽子其實很不專業,但先暫時讓臺灣民眾了解,先用這個詞),在臺灣有錢也買不到的柬埔寨粽子(甜鹹口味)讓大家品嚐,(真的很好吃,長工T在講師在燦爛時光柬埔寨文課時有吃到,p.s.我是南部人,味蕾很值得信任)

數量有限,大家請務必點上面連結報名,我們好估算人數(如果沒人來就尷尬了,不過我可以自己把他們吃完XDDDD)

▲流程▲
亡人節文化介紹
柬埔寨米食文化介紹
吃粽⼦
Q&A

▲講師介紹▲
/李沛英/
來自柬埔寨,NGO工作者/柬埔寨語教師/廣播電台主持人,
現任南洋台灣姊妹會理事長。
來台17年間,曾擔任文建會東南亞多元文化講師、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語文領域-新住民語文課程綱要研修委員,曾參與包括新頭殼「當椰奶遇上珍奶」、客家廣播電台「柬埔寨風情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幸福聯合國-幸福啦啦隊」等節目之製作、主持,並於「五語+N學堂」、「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等擔任柬埔寨語講師,以及口/筆譯員。

/林之淯/
現任狂想劇場執行製作人。曾任柬埔寨當代舞團Amrita Performing Arts行銷專員、文化部文化資產局《2019年越南無形文化資產國際交流展演活動執行案》專案經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洞里薩湖樂舞柬影》主持人、狂想劇場《夜奔》中國巡迴製作人、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東南亞「說書」》策展人。2016年獲文化部「青年文化園丁隊」補助,主持臺灣柬埔寨藝術交流計畫。2018年獲國藝會補助,入選參與「亞洲製作人平台」(Asia Producer’s Platform,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