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 Sun 14:00 台灣「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分享會

台灣「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分享會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Brilliant Time: Southeast Asia-themed bookstore)為臺灣獨立書店,由前《四方報》總編輯張正、天下雜誌「獨立評論」主編廖雲章於2015年創辦,隔年於台北車站大廳開辦F24地板圖書館,免費提供東南亞書籍給移民工朋友借閲。

2014年張正與廖雲章創辦第一屆「移民工文學獎」,來自印尼的得獎者Erin在台灣擔任家庭幫傭,兩年沒放過一天假的她說“Reading makes me free.”(閱讀讓我自由)。這句話說出了異鄉人對於閱讀的熱情與渴望,也開啟了他們創辦「燦爛時光」的契機,並發起「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募書活動,鼓勵前往東南亞的台灣人帶回一本用陌生文字所寫的書,提供在台灣的移民工閱讀。

燦爛時光以借閱為書籍的流通方式,簡稱「三不一堅持」,亦即:「不同於書店,這裏只借不賣;不同於圖書館,這裏借期無限;不同於租書店,這裏全額退還押金。」為了讓前後讀者透過書籍交流、感受彼此的溫度,堅持讀者有權在白淨的書籍上畫線、畫記號、寫眉批、寫心得。

張正與廖雲章首次在城市書房舉行分享會,與新加坡的朋友分享燦爛時光的故事。
入場免費,自由入座,歡迎您的出席!

日期:2018 年 9 月 23 日(星期日)
時間:2 pm-3.30 pm
地點:城市書房
主題:台灣「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分享會
講者:張正、廖雲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