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 Sun 19:00 【燦爛電影院】紀錄片《我們在此相遇》放映會:香港社運與大馬社運的再相遇

【燦爛電影院】紀錄片《我們在此相遇》放映會:香港社運與大馬社運的再相遇

時間:9/23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主辦:萊佛士花讀書會
講者:江瓊珠
語文:中文
費用:200元

*七點開放入場,先搶先贏,禁止替他人佔位。現場約容納三十五人。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電影簡介】
導演 : 江瓊珠
攝影 / 剪接 : 溫美妍
原創音樂 : 黃衍仁
HD / 中英文字幕 / 105mins

這是香港,這是馬來西亞,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我們或許遇上,或許不。生活有時熱熱烈烈,有時,什麼都沒有發生。人生旅途上,我們承受,我們拒絕。多數時候,我們不過是想做多一點點,稍稍改變現狀。

政治局勢崩壞,大家都正在尋找改革的出路,而國外社運運動經驗是一個重要的養分,成為彼此激蕩、相互參照的土壤。

2017年在馬來西亞首播的《我們在此相遇》,是香港社運與大馬社運的再相遇。適逢香港特首選舉塵埃落定,反對運動似乎越走越無力,卻也讓人期盼路的盡頭將出現微光。

《我們在此相遇》紀錄了香港及馬來西亞五位社會運動份子-陳允中、區美寶、劉嘉美、李凱倫、張永新,在生命某些階段的思考,掙扎與抉擇。

這是一部不管任何階層、社運運動圈內或圈外人都合適觀看的紀錄片。 因為每一人心中都有一個家,不惜一切去堅持捍衛的家。

香港社運導演江瓊珠首次在台灣播放這部紀錄片暨座談會,期待這場相遇與交流能夠激蕩出更多的能量,用不同的思路,走出另一個可能或更多可能。

延伸閱讀

《我們在此相遇》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MyCityOrSomewhereElse

押注青春守護邊緣曙光 跨世代港馬社運行動者的故事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192657

【講者簡介】
江瓊珠
紀錄片導演,資深記者。著有《路上見》、《非常送湯任務》、《回到一個叫家的地方》、《從三斤半菜開始:重拾久違的真味與真情:社區為本有機農業的感人故事》、《護老心事》、《鳳凰展翅重生:助殘疾香港復康五十載》、《斜路上,瑪利灣:一間女童院舍的四十年》等。

萊佛士花讀書會:https://rafflesianotes.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