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Fri 19:00 【燦爛烏克蘭】林蔚昀、谷柏威(Paweł Górecki):烏克蘭的女性鏡像

【燦爛烏克蘭】林蔚昀、谷柏威(Paweł Górecki):烏克蘭的女性鏡像

時間:9/29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林蔚昀、谷柏威(Paweł Górecki)
入場費:15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演講簡介】
講起烏克蘭,有些人會想到機器,有些人會想到女人,有些人會想到戰爭。隨著描寫烏克蘭現狀的報導文學作品《向日葵的季節》在台出版(伊戈爾.T.梅奇克作,林蔚昀譯,衛城出版),台灣的讀者也多了一個了解烏克蘭的機會。

為了讓讀者在讀這本書的時候,能更了解烏克蘭的歷史社會及文化脈絡,我們安排了「烏克蘭的女性鏡像」這場講座。林蔚昀和谷柏威(Paweł Górecki)將透過「白色聲音」(White Voice)的演唱方式、烏克蘭萊絲雅(Lesya Ukrainka)的詩、鏡頭下的女性形象、《向日葵的季節》中女人的故事,試圖描繪出當代烏克蘭女性的容顏,以及她們在烏克蘭社會中扮演的角色。

 

【講者介紹】
林蔚昀,詩人,作家,譯者。多年來致力在華語界推廣波蘭文學,於2013年獲得波蘭文化部頒發波蘭文化功勳獎章,是首位獲得此項殊榮的台灣人。著有《我媽媽的寄生蟲》(本書獲第41屆金鼎獎)、《易鄉人》,譯有《鱷魚街》、《如何愛孩子:波蘭兒童人權之父的教育札記》、《黑色的歌》等作。

谷柏威Paweł Górecki),波蘭攝影師及行為藝術家,曾在波蘭、法國、挪威、加拿大等地演出,也帶領行為藝術工作坊。2009年開始致力在波蘭推廣台灣文化藝術,2013年出版攝影集《看進台北Look-ing-Taipei》,2016年移居台灣,透過Google翻譯用中文寫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