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 Sat 14:30 【燦爛時光】澳洲打工度假究竟是賺是賠?

【燦爛時光】澳洲打工度假究竟是賺是賠?

時間:9/30 週六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主講: T-WHY 台灣打工度假青年 理事 楊雯淇
費用:100 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活動簡介】
在一年可存一桶金的澳洲打工度假美夢背後,工傷、剝削等負面新聞亦傳回台灣,見諸媒體。

人人稱羨的鑽石工作真的那麼好賺?背包客棧上滿滿的招工訊息是否暗藏陷阱?要如何才能避免掉入被剝削的困局中?

「T-WHY台灣打工度假青年」理事 Wendy 將在這場座談中解答以上問題,並分享申訴前雇主,成功拿回欠薪的實戰經驗。

 

【講者簡介】
為期一年的打工度假生涯裡,進入了雪梨北郊的華人藥廠,這份背包客口耳相傳,人人擠破頭的夢幻工作,真實情況卻是違法薪資和無止盡的加班。Wendy因抗拒加班而遭到解雇,就此走上了集結前同事跨海申訴前雇主之路,不僅拿回被低付的薪資和加班費,更從此改變了藥廠的勞動生態,成為背包客口中的傳奇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