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 Sat 19:00 【燦爛綠島】小小離島醫師的瘋癲日誌

【燦爛綠島】小小離島醫師的瘋癲日誌

時間:9/30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ㄉㄇㄈ
費用:15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講者介紹】
七年級生,名字來自瓊瑤小說,但有的朋友會叫我『ㄉㄇㄈ』( = 大麻煩)。

小兒科醫師,任職於綠島衛生所,專長是把每個平淡無奇的日子過得精彩刺激、驚險萬分。在工作之餘,關心偏鄉醫療政策與公費醫師的勞動權益,目前為公費醫師自救小組執行委員,希望為偏鄉的醫療環境盡一份心力。

 

【講座內容】
綠島其實很危險,真的。

觀光客眼中的綠島,有耀眼燦爛的陽光與一望無際的海景;潛水愛好者看到的綠島,是五彩繽紛的珊瑚和琳琅滿目的海中生物;但衛生所醫師腦海中的綠島地圖,畫著一個又一個的急救現場:觀光客中邪的古道,工人觸電的溫泉,這個轉角是機車和貨車對撞的亡命地點,那個港口有路過的潛水教練救了溺水年輕人寶貴的生命。

靠著基本的醫療設備與還算夠用的醫療人力,衛生所除了治療感冒拉肚子被魚咬被水母蜇,還是四千人小島上唯一的急救站,最近的醫院,在海的另一端。充滿汗與淚水的離島醫師故事,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不一樣的綠島。

騎機車,請戴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