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Mon 19:30 【燦爛計程車系列之三】計程車教授侯勝宗:「移工」消失中?ai科技介入後的無人車世界

【燦爛計程車系列之三】計程車教授侯勝宗:「移工」消失中?AI科技介入後的無人車世界

時間:9/4 Mon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No. 1, Lane 135, Sec 1st, Xing-Nan Rd, Dist Chung-He, New Taipei City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侯勝宗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三部曲】計程車的未來:AI無人車即將大舉入侵?
2016年8月25日,世界上第一批無人駕駛計程車在新加坡開始載客經營。隨著科技發展,機器人與AI會取代低技術性或高危險的工作。自動駕駛車是科技發展的重要標的之一,除傳統國際車廠BMW、福特等力求轉型而投入該領域外,Google、Uber甚至Apple都在研發自動駕駛車;未來,你我熟悉的「小黃運將」會不見嗎?在「燦爛計程車」系列的最後一曲,我們邀請在大學任教、也同時是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秘書長的侯勝宗老師,與大家分享他眼中的小黃未來。

 

【講者介紹】
侯勝宗
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秘書長。
現任逢甲大學公共事務與社會創新研究所所長與企業管理學系教授,兼任「服務創新與行動設計中心」與「B型企業王道中心」主任。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博士。研究興趣專注於科技與組織的動態演化、社會創新創業、動態競合、共享經濟與入世研究。研究領域主要集中於科技/創新的組織內採納與社會擴散,長期關心於台灣計程車產業的創新轉型與司機社群的正向轉化。近年來創辦社團法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www.taxi.org.tw),帶領學生、陪伴司機投身於「翻轉小黃‧共善社會」的社會創新與創業。

 

 延伸閱讀
 侯勝宗 一個商學院教授的社會創業告白
https://goo.gl/93czeD

 計程車創新學院:打造城鄉的傳愛大使
https://goo.gl/mJpz2f

 侯勝宗 獨立評論 入世學術 專欄
https://goo.gl/Q8sxYq

 【真情映台灣】侯勝宗
goo.gl/AUV949

 台灣計程車學院:
www.taxi.org.tw

 台灣小旅行
www.together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