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Sun 19:00 【燦爛計程車三部曲之二】台灣大車隊李瓊淑:共享經濟的美麗與哀愁

【燦爛計程車三部曲之二】台灣大車隊CEO李瓊淑:共享經濟的美麗與哀愁

時間:9/3 Su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No. 1, Lane 135, Sec 1st, Xing-Nan Rd, Dist Chung-He, New Taipei City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台灣大車隊CEO李瓊淑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二部曲】計程車的現在:共享經濟的美麗與哀仇
自從2010年以來,全球網際網路市場興起一股新的商業模式──共享經濟。共享經濟強調運用互聯網結合特定產業(Internet+)來活化服務供應鏈中的多餘或閒置產能。

共享經濟將產能或商業單位縮小到每一位服務供應者,利用去中介化的媒合平台,進行閒置(剩餘)資源的創新利用。此種以使用(use)取代擁有(ownership)的新一波需求驅動力量,很有可能帶出各式各樣的共享創新圖像。

但是當各行各業紛紛在自利動機下,進入共享經濟的創新浪潮中,卻發現共享經濟常與政府既有的法律規範與產業遊戲規則有所衝突。在「燦爛計程車」的二部曲,我們邀請台灣大車隊總經理與大家分享,計程車與Uber的愛恨與情仇。

 

【講者介紹】
李瓊淑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
學歷:政大EMBA、政大企業家經營管理研究班
經歷:全虹企業後勤支援副總

 

 延伸閱讀
 【名人有約 x 創新便利貼】MMdc 專訪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 李瓊淑
https://goo.gl/GRwuWl

 台灣大車隊總經理李瓊淑:Uber是可敬的對手
https://goo.gl/vt8xsq

 台灣大1.6萬小黃 三策略力抗Uber
https://goo.gl/XQfftn

 小黃戰 Uber,台灣大車隊:「只要公平競爭,儘管放馬過來。」
https://goo.gl/PkLjX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