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Sat 19:00 ▲燦爛印尼▲ Rumahku 志工團:Rumahku, Rumah Kita. 全家就是你家

▲燦爛印尼▲ Rumahku 志工團:Rumahku, Rumah Kita. 全家就是你家
時間:9/8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Rumahku 志工團
費用:150元。
共同主辦:Rumahku 志工團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在近30萬個台灣家庭裡,有著一群照顧著我們同胞的移工姊妹們,她們每一位跨過重洋,陪伴阿公阿罵的晚年,維護身障者的生命尊嚴,讓小島的家庭功能更加完整,但你可能不禁疑問:為什麼一個替我們扮演了家人角色的族群會時常被社會遺忘?

今年的暑假,Rumahku志工團將腳步拓展至印尼移工們的家鄉,希望藉由認識仲介、移工以及婦幼關懷組織的多方意見,深入了解這個跨國的人力市場,並試圖藉由在一個伊斯蘭國家連續生活三週的經驗,體驗語言不通與身為少數族群可能遭遇的不便及無助。

想學學除了Apa kabar之外的印尼文嗎?想知道如何認識移工朋友、進而打入他們的社交圈嗎?想知道我們志工週在印尼都鬧了什麼國際笑話嗎?給Rumahku志工團一個機會,讓我們一起把台灣從「Rumahku 我家」變成「Rumah Kita 我們的家」,展現寶島最美的人情味吧!

【講者介紹】
Rumahku 志工團
誰是 Rumahku 志工團?

▲ Rumahku是印尼文「我家」的意思,也是一間印尼雜貨店的店名,本團取其賓至如歸之意,希冀移工能在異鄉感受到家鄉的溫暖。

▲ 由醫學院大一至大六的學生自主組成,以在台移工為主要服務對象。

▲ 核心價值為人權促進、尊重多元、實踐人道關懷,致力於「提升醫療場域對外籍看護的友善程度」。

▲ 志工內容包含:與在台移工對談了解移工的需求與生活樣貌、在台灣醫療院所內設立穆斯林祈禱室與促進多元文化友善、在醫學生與醫療從業者中倡議「移工人權」。

【Rumahku志工團】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rumahkutaiwan/?ref=page_internal&mt_na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