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Fri 19:00 ▲燦爛緬甸▲ 潘寧:我是如何成為一個滿懷期待的過客

▲燦爛緬甸▲ 潘寧:我是如何成為一個滿懷期待的過客

時間:9/7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講者:潘寧
入場費:200元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用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講座簡介】
2017 年暑假——彼時,我剛結束早稻田雙學位計畫的第一個學期。在東京這都市叢林之中,像隻驚慌的兔子四處奔波、找實習頻頻碰壁、挫敗之餘,真想要來場冒險,最好是不用計較得失、不帶任何偏見、又能讓人大開眼界的那一種。

儘管報名日期已超過了兩週,集滿了所有好運地與 Learning Across Borders 緬甸學習團的帶隊教授 Dwight Clark 在東京碰頭、通過面試。

「緬甸是個不思議的國度:但凡造訪過後,就會一再回來。」他笑著告訴半信半疑的我。於是,一群日本、泰國及臺灣學生浩浩蕩蕩地一起踏上緬甸這塊陌生的土地,在陸路、水路與蒸蒸暑氣之中,我們穿梭三座主要的大城:仰光、曼德勒、蒲甘。

就如同一路上,日本人瘋狂上吐下瀉而臺灣與泰國人安然無恙一般,「緬甸」在我們這群二十歲的好多雙眼睛看來,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當地的學生、僧侶、人民們,無一不述說著獨一無二的故事。

這個國家日後會是什麼模樣呢?我猜,大概再怎麼努力讀書、對話,也無法真正理解另一個社會吧;我們頂多希望自己拿到一張離舞台越近越好的 VIP 招待券。因此,比起費力地試圖解讀緬甸的哀愁,這個晚上,我想講的是,自己如何成為一個小心翼翼地、滿懷期待的過客。

(而半年後——我果真又隻身再度回到緬甸了。)

【講者簡介】
潘寧
新竹人
在柏林高中交換一年後就讀臺灣大學政治系,目前剛結束日本早稻田大學雙學位計畫。(總算)即將畢業,預計在東京接受社會人考驗。

自從誤打誤撞去了緬甸之後,對於東南亞的熱愛就一發不可收拾,仍在一邊走訪一邊學習中。興趣是文化觀察和寫很長的雜記。夢想是能夠環東南亞一圈、學會任一門神妙的東南亞語言。

[練習看看] 臉書粉專|練習看看
[練習看看] Medium|https://medium.com/練習看看
[練習看看] 痞客邦|http://ningpan.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