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Wed 19:00 ▲燦爛大學▲ 【停招滅所!世新社發所的戰鬥】談話會

▲燦爛大學▲ 【停招滅所!世新社發所的戰鬥】談話會
【停招滅所!世新社發所的戰鬥】

► 講者邀請|夏曉鵑、陳信行、世新社發所學生、世新社發所畢業所友
► 來賓│張正、廖雲章
► 講座日期|2019.1.9(三)
► 講座時間|19:00-20:30
► 講座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 號(近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

*入場費免費
*現場提供免費開水與販售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本活動全程現場直播,邀請對社發所有著愛恨情仇的社會大眾一起來說說話、聊聊天~

▲活動內容
世新大學日前在校務會議上,無預警通過讓社會發展研究所「停招」,除了程序問題引發爭議外,世新「社發所」在社會上的價值也引起各界關注並串連力挺社發所。

社會發展研究所成立至今22年,秉持理論與實踐並重的精神,培養具歷史與理論視野、紮實與多樣的工作方法的社會運動者,推動台灣社會的改革發展。然而社發所的學生也因此和校方發生多次爭執,遭校方視為眼中釘。

2017年針對校內勞動狀況違法,社發所學生第一個跳出來檢舉學校,使學校屢次因違法而遭開罰,才爭取到校內編制外人員比照《勞基法》規定。再者,世新大學多次申請學費調漲方案,去年再度向教育部提出申請,遭到教育部駁回,原因是校方與學生缺乏妥善溝通,校方反而向教育部提起訴願,將所謂的「缺乏妥善溝通」怪罪為社發所學生的抗議所導致。

究竟「校務會議」上發生什麼事?黑箱停招究竟是世新大學的挾怨報復?還是另有隱情??

邀請關切世新社發所黑箱停招一事的社會大眾與我們一同聊聊社發所的存亡和戰鬥過程,一起抵抗世新大學以不當程序停招社發所,捍衛台灣高等教育未來發展的公平正義,也同時捍衛社發所理論與實踐結合,提出批判、爭取社會正義的存在價值!

▲講者介紹
夏曉鵑
創設開設台灣第一班「外籍新娘識字班」,成立全台第一個以婚姻移民為主體的「南洋台灣姊妹會」,出版《流離尋岸——資本主義化下的外籍新娘現象》一書,為國內探討移民問題、性別、族群、草根社會運動的重要學者,現任世新社發所教授。

陳信行
1980年代起曾參加各種社會運動,教學寫作涵蓋STS、勞工研究、文化行動等課題。結合學術研究與社會服務,長期投入協助「前台灣RCA勞工關懷協會」進行司法訴訟,現任世新社發所教授。

世新社發所學生+畢業所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