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前陣子和另一位長工研究從印尼街帶回的攜帶式穆斯林禱告毯,在禱告毯的外袋上有個指南針,引起了我們的注意,因為每個人所在地都不同,只靠指南針要怎麼確定麥加的相對位置?而且另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方是,指南針外圍的度數居然有380度?
於是我們上網查起資料,原來上面的380不是度數,而是地區的代號。根據禱告者所在地,在指針方向對準北邊後,接著從說明書上找出自己所在地區的數字,對應指南針外圍的數字,就能找到朝拜的方向了。
另一樣從印尼街帶回的東西是口罩掛繩,由於許多女性穆斯林帶著頭巾,需要有口罩掛繩才能固定住口罩,於是在一些街頭小販或印尼商店裡,也能看見口罩掛繩的蹤影,這些掛繩如今有著各種顏色與各式漂亮造型,似乎成了疫情下所衍生的裝飾品之一。
而這些禱告毯和口罩掛繩如今放在書店一角,大家來到書店看看書時,也能看看這些新進駐的穆斯林小物~
長工C
店裡的穆斯林小物
(認真)研究說明書的長工夥伴
攤開來輕薄飄逸的禱告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