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出太陽的週日下午,北車大廳似乎也充滿了活力,移工們三五成群的圍坐在地板上。先前應該沒有跟大家分享過,大概在8、9月地板書攤剛恢復擺攤時,不知為何書攤周遭的人總會漸漸變少(到最後視野會變很好,因為附近都空了),不過今天情況剛好恰恰相反。
於是就在長工我享受著被人群環繞的氛圍時,突然感受到一道目光,原來是幾公尺外的一位移工注意到了書攤正在探頭張望,我向他揮了揮手、比著書店的印尼文招牌,他對我比了個讚便轉回頭,正當我以為大概就這樣結束時,他身旁的朋友站起身走了過來翻書,我告訴他喜歡都可以帶回家看,他翻幾本書看了一會後,最終還是放下了書,笑著和我說還是算了,「借回家結果都不會看啦」他說。
我也對他笑了笑,目送他走回去的背影,一邊思索他說的話,突然想到稍早時來到書攤的另一位移工,他過來還書,接著又馬上翻了翻書箱,同時問著最近有什麼書,剛好翻到了印尼文的灌籃高手,他看到有漫畫後興味盎然的翻著(然後問我有沒有柯南的漫畫,很不巧我們沒有🤣),雖然沒找到他想看的漫畫,不過最後仍又借了另一本小說回去,一旁的我都能感受到他對於看書的喜愛。
然後就不知不覺到了收攤的時間,拜周圍環繞的移工們所賜,雖然今天的客人和以往差不多,但我卻感覺這個下午比過去幾週都還要熱鬧。
長工C
幾個月前的擺攤視野
今天的擺攤視野
旁邊也有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