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長工日誌
#長工與莫非定律

前言:
最近有間非常有心的營造公司,為了讓聘用的越南籍和泰國籍移工們在空閒時間有機會讀到來自母國的書, 寫信來書店詢問合作,最後決定和我們租借100本外文書。

前言結束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於是,長工最近努力的將100本書建檔、整理好,並跟黑貓預約今天下午來書店收包裹。

但黑貓的表定到達時間範圍……有點廣,15:00到18:00之間都有可能出現。

長工下午整理著其他要寄出的信件,邊想著到底該先去寄信還是等黑貓,想著想著時間就來到16:00了。

於是,長工決定先用最快的速度去寄信,再用最快的速度回來,心想我這樣也就大概只花10分鐘,黑貓司機不會這麼巧就在這10分鐘之間到吧(?

但以防萬一長工還是寫了張紙條貼在門口(就是圖片那張了)。

結果長工剛貼好紙條關上門走出巷口2分鐘,黑貓司機就打電話來了,真巧(ˊ• ω •`)a

然後司機把車停在巷口,完全不會有機會看到紙條。

– – –
有時候像莫非定律這種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的東西還是滿可怕的,一不注意就出來弄你一下,規工欸

by讚歎機率是何等奧妙的長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