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Wed 19:00 ▲燦爛和平號▲ 程敏淑:四國五城,地球大學計畫

▲燦爛和平號▲ 程敏淑:四國五城,地球大學計畫

時間:1/30 Wed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程敏淑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講座簡介▲
1983年,一群日本大學生因不滿政府規避二戰責任,而自行組織了一艘Peace Boat 「和平號」,前往曾被捲入戰爭的亞洲國家,深度了解當地的戰爭經歷。

後來,Peace Boat發展為INPO(國際非營利組織),每年執行Peace Education ,激發青年思索和平、人權、貧富、永續發展等全球性議題。

計畫執行30多年來,今年已進入第99次環球航行。每到一個港口,他們會下港訪查,用自己的雙腳雙眼探訪歷史,深掘每個城市的獨特。

2018年,透過「和平號地球大學計畫」,來自亞洲各國的年輕人走訪了四國五城,日本廣島、中國廈門、新加坡、柬埔寨暹粒以及金邊。

敏淑為此次活動的主講人亦是航程的參與者,她將與我們分享她在這趟旅程中的見聞與心得。

和平號相關文章:
https://www.thenewslens.com/author/civictaipei

關於敏淑
Rotary Peace Fellow, 曾任國際志工領隊,參與人道援助工作,並曾於印度駐點關注當地無家者女性,現職為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