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on 19:00 【真人圖書館】美國囡仔e台灣夢:給我個機會成為趙德胤第二

【真人圖書館】美國囡仔e台灣夢:給我個機會成為趙德胤第二

共同主辦:燦爛時光x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 http://mediaschool.taipei/
時間:2017/01/09 Mo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康雨倫(16歲高中自學生)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我是康雨倫,十六歲,我親生爸媽都是美國人,我在美國蒙大那州出生。

三歲的時候,和爸爸哥哥還有我台灣籍的繼母搬來台灣,後來的十幾年都一直居留住在台灣,我從幼稚園就開始在台灣的公立學校上學,跟著一般的學生一起上學,我的中文比英文流利,台語也通。我的同學和老師從不把我當作外國人看,他們都覺得我比他們都還台,其實我也覺得我是台灣人。但事實上,我是不被台灣認同的台灣人!

到了二十歲的時候,我如果不和台灣人結婚,或有特殊貢獻,或是有工作簽證,都必須在學業完成後立即回美國。

但是台灣是我的家!我愛我的家!我的夢想就是想在台灣做電影,我現在就讀臺北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高中一年級生。

我其實不是很會讀書,但我有我的興趣有夢想有方向,所以選去技術學校,因為高中一畢業就知道要去做什麼了,不用去浪費多餘的時間,趕快去工作,成為社會的一份子,用力的去打拼。可是我們學校在第二學年會去業界做實習,我要怎麼樣在沒工作證之下合法地做實習?這樣對我學習上帶來的是很大的困擾,也很不公平。

我想幫忙家裡分擔一些經濟,但是我沒辦法拿工作證,也等於沒辦法合法的工作。台灣也有像我這樣的外國人,或許不是書讀得很好,但是我們也有台灣夢。

第53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趙德胤16歲時從緬甸來台灣讀高中,就是靠打工來補貼家計。我希望高二前能取得工作證,順利在影視音產業展開實習。

 

【延伸閱讀】
http://www.taipeitimes.com/……/2016/12/01/2003660331